创世龙 裁决救世主

創世竜 ジャッジメント・メサイア

卡片信息

創世竜 ジャッジメント・メサイア
编 号
G-TD05/001
罕贵度
TD
中文名
创世龙 裁决救世主
日文名
創世竜 ジャッジメント・メサイア
国 家
星门/スター・ゲート
集 团
链环傀儡/リンクジョーカー
种 族
救世主/メサイア
等 级
4
技 能
三判
力 量
15000
盾 护
-
☆ 值
1
特殊标识
-
卡片类型
G单位
触发类型
-
能力
【超越】-超越步骤-通过【费用】[选择手牌中的等级合计在3以上的至少1张卡,舍弃],将背面表示的这张卡【超越】到V上。
【起】【时空区】:你有等级3的「另我救世主」的先导者,并且这局游戏中你没有获得过想象赠礼的话,通过【费用】[选择手牌中的等级合计在3以上的至少1张卡,舍弃],将背面表示的这张卡【超越】到V上。接着通过【费用】[将时空区中的1张背面表示的与这个单位同名的卡转为正面表示],获得2个想象赠礼·力量型。
【永】【V】:这个单位具备的『击中时』的效果,即使没有击中你也可以将其发动。
【自】【V】:这个单位的攻击击中先导者时,选择后列的对手的1张后防者,咒缚,选择至多1张咒缚卡,解咒。
(被咒缚的卡片转为背面表示,不能进行任何操作。到持有者的回合结束时转为正面表示。)
解说
【裁定整理①】通过起动能力进行的超越不需要参照对手的先导者是否在等级3以上。
【裁定整理②】由于具备想象赠礼标识的卡RIDE时必定要获得想象赠礼,因此这张卡的起能力仅适用于先导者是不具备赠礼标识的指定卡名的卡的情况。
【裁定整理③】起动能力的费用并不是【超越】的费用,因此“你为【超越】支付费用之际”作为等级3的卡的能力、或“这张卡由于【超越】的费用被从手牌舍弃时”的能力并不适用。
【裁定整理④】“击中时”的效果仍然是在“没有击中”的时点结算。(“没有击中时”与“击中时”为同时点。)
【裁定整理⑤】通过其他卡的效果给予这张卡的“击中时”能力的效果同样可以在没有击中时结算。
【勘误更新】这张卡于2023年5月26日进行了勘误(更新),旧版卡片也视为具有与D-PV01收录版相同的能力。
【考据】Judgment
弥赛亚(Messiah),基督教用语,指受上帝指派,来拯救世人的救主。
赛制类型
只能在【高阶标准赛】使用

收录信息

創世竜 ジャッジメント・メサイア
卡包 G-TD05 宿星的救世龙
编号 G-TD05/001
收录 2张(其中1张为RRR加工)
台词 あれは、世界が下す審判。
绘师 結城遼也
創世竜 ジャッジメント・メサイア
卡包 D-PV01 历史典藏包
编号 D-PV01/015
台词 あれは、世界が下す審判。
绘师 結城遼也